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经济学

来源 :      作者 : 钟江顺     时间 : 2013-09-02

 经济学(非师范,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能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素质全面、有持续发展潜力并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经济学专门人才。在校期间,将培养学生熟练掌握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了解和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运用数量分析、预测、规划及实际业务和经营管理技能。毕业后能胜任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货币银行学、计量经济学、经济学说史、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发展经济学等。      
在专业选修模块中,开设了实用性较强的外贸英语、国际贸易实务、企业管理、证券投资、财务管理等课程。同时,注重实习基地建设和实践性教学环节,与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开辟了实践基地。
就业方向和发展趋势:
毕业生选择的就业单位和岗位具有多元化和层次高的优势,在金融、证券、保险、房地产、财税、审计、大型国企、外资企业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在我们的校友中,有杭州实创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段智华、有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王伟、有杭州新迪数字工程系统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翼、有浙江通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周锋、还有杭州富特带钢有限公司市场业务部主管吴俊浩、浙江杭钢构股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陈伟等等。
本专业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大胆创业,勇于追求。从05级毕业生开始,我院各级学生都创立了各具特色的公司、工作室等,经济学专业在校学生创业的激情不断高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