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人论坛之一 旅游企业服务核心

来源 :      作者 : 记者部     时间 : 2013-11-27

 ——杭州新世界国旅王莉  副总经理

 

 如果说导游是旅游企业发展的基石,那么服务就是旅游企业发展的核心。20131125日下午130分,在恕园11号楼207室,浙江新世界国旅副总王莉来我院做了题为“旅游企业服务核心”的讲座。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给前来聆听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心灵的震撼。

 王副总既是新世界国旅的一名高管,又是兼职多处的一名老师。她担任了杭州市老年大学《旅游文化》的讲师,同时也是杭州市广播电台《金秋岁月》的嘉宾主持,还是浙江大学、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导师。

 在讲座的一开始,王副总就指出“旅游产品的无形性决定了旅游企业的核心竞争”。而这里的“无形性”也就是指服务。在旅游业,服务体现在方方面面。从门市的接待人员到带团的领队,从一句看似微不足道的话语到一条旅游线路的设计,高质量的服务可以给旅游企业带来市场和利润,相反,不到位的服务业也会让旅游企业丧失客源失去市场。王副总给同学们举了很多身边真实发生的例子,也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服务,就是旅游业的灵魂”这句话。

 此外,王副总还介绍了旅游企业中的各个部门,以及它们是如何运作的,它们又需要怎样的人才。并且,王副总送给了同学们两句话。第一,从事旅游行业是一件快乐的事,但也是一件需要付出很多的事;第二,活到老学到老,旅游从业人员需要广泛摄取知识。

 整场讲座下来,同学们反响热烈。而王副总朴实的语言,生动的经历也让同学们对旅游行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对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明确的目标。

(文/记者部、图/网信部)

 

旅游企业服务核心讲座

 

旅游企业服务核心讲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