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杭州科技金融实践和前景——记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开秉来我院讲座

来源 :      作者 : 记者部     时间 : 2013-11-30

    20131127日晚630分,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开秉对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场有关杭州科技金融实践和前景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我院金融系的老师和大一大二的学生。

 周开秉总经理是杭州市131第一层次人才的研究员,对科技金融和信贷方面有独特的研究。科技金融属于产业金融的范畴,主要是指科技产业与金融产业的融合。周总经理耐心地从狭义和广义两方面为我们介绍了科技金融的概念,然后一步步的深入介绍目前金融行业的实践和发展前景。杭州作为科技金融领先的地区,市政府非常重视在这一方面的发展。前杭州市副书记曾提出科技金融四位一体的概念,即科技银行、科技担保、风险投资和科技金融信息服务,提出后也在现实中付诸行动。最后,周总经理还指出,现在社会缺少的是信用,一个企业的生存壮大必须得通过良好的信用体制来实现。

    通过周总经理的讲述,同学们对杭州科技金融实践和前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未来工作和就业也有了更好的方向把握。我们相信,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而我们正在为成为未来科技金融领域的人才而积蓄着力量。

 

(文/记者部、图/网信部)

 

杭州科技金融实践和前景讲座

 

杭州科技金融实践和前景讲座

(本讲座由杭州师范大学经管学院经济学系、金融学系、学工办和杭州师范大学“人文社科振兴计划”《应用经济学平台建设与特色培育》课题组联合举办)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