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双周论坛第九期:浙江省知名经济学家王祖强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11-07

 1029日下午一点半,浙江省知名经济学家,中共浙江省委党校软科学研究所所长王祖强教授来我院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浙江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再创体制与机制新优势”,着重探讨了当前浙江省内包括农村土地流转,浙江省城市化,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以及体制机制创新等重要议题,并与在场教师与研究生做进行了热烈讨论。

 

IMG_0298
IMG_0293

 

 王祖强简介:

王祖强,浙江省知名经济学家,男,19669月出生,浙江诸暨人,经济学博士,教授。现任中共浙江省委党校软科学研究所所长,200611月入选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主要从事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和浙江区域特色产业研究,主讲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体制改革、产业集群与区域经济发展等课程或专题。2000年以来,在《求是》、《中国工业经济》、《中国农村经济》、《经济学家》、《经济地理》、《改革》等一级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6篇。获浙江省政府科研成果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获中央党校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省社联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00011月以来,主持、参与完成《集群式民营企业成长模式分析》、《市场经济中的专业市场:地方型市场市场体系的演进》、《浙江模式的政治经济学考察》等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4,省级规划课题7项。主要独著或合著有:《市场义乌从鸡毛换糖到国际商贸》、《集群式民营企业成长模式与政策环境研究》、《浙江模式——政治经济学视角的观察与思考》、《社会主义所有制理论的创新与发展》等。在浙江省委党校中青班、硕士研究生、师资班主讲社会主义所有制理论、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等课程或专题。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