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聆听智者声音,感受会展魅力——记中山大学罗秋菊教授的会展学术讲座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12-22

12月18日下午,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诚邀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罗秋菊教授,前来为我院会展专业师生作了题为《品牌展览会打造的影响因素研究》的学术讲座。会展系2012级、2013级、2014级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会展系薛莹、丁俊、陆南雁、张啸天、吴萱老师到场全程参与。

罗秋菊教授,毕业于中山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会展业研究,在该领域拥有较多积累,撰写、发表了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专业性强的硕士生和本科生,是国内该领域的主要研究者之一。

本次讲座,罗教授就现代会展业发展的原因分析了国内各大城市会展业的发展现状。从国内一线城市到二线、三线城市深入剖析了会展业国内竞争状况,通过大量的具体数据使学生直观地认识到各个城市会展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在品牌展览会的打造上,就其代表城市——上海、北京和广东,在比较分析中探讨了中国会展业前沿的展览市场,并指出现今国内会展行业城市的竞争格局及城市未来竞争格局的判定。罗秋菊教授以深厚的学术造诣、广阔的学科视野、创新的教学理念赢得了学生与老师的热烈掌声。

在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互动。针对同学们围绕香港、澳门等城市会展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提出的问题,罗秋菊教授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并给予了充分的回答。最后,罗老师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山大学的会展专业研究生信息,作为少数第一批获得招收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资格的高校之一,中山大学在教学等各方面不断完善。所以罗老师鼓励我院会展系学生可以有机会到中山大学进一步深造。

本次讲座无疑是一场学术交流盛会,充分体现了罗秋菊教授的个人风采,其深刻的见解及高度的智慧给会展系同学带来了不一样专业认知。这场学术讲座其为我院会展系的同学们提供了与名校教授交流和分享的良好机会,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接触到当下会展业的相关信息,了解到会展业的竞争和前景,并结合所学知识深入思考如何提高行业竞争力及如何打造品牌优势,可谓意义重大。

 

合影合影讲座现场讲座现场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