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裂石穿云歌师大,经管之声颂军魂——祝贺我院在军训合唱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5-05-20

 

人人人,代谢靡尽,先后觉新民……随着杭师大百年历程的歌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响起,当《团结就是力量》、《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等耳熟能详的军歌旋律在耳边回荡,那是一种无法言语的青春激情在校园久久回荡。 
2014910日晚7点,杭州师范大学新生军训大合唱比赛如期在学校足球场举行,学校相关领导与校园优秀歌手作为评委观看了此次比赛,仓前校区十个学院的新生们气势昂扬,精神焕发,为大家呈上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本次比赛一共有10个学院分别组队参加,每个队演唱两个曲目,其中《杭州师范大学校歌》为必选曲目再配一首任意的军旅歌曲作为自选曲目。在欢呼声和呐喊声中,我院学子第三个上场。婉转悠扬的笛声、抑扬顿挫的朗诵,别出心裁的开场方式一下子俘获了所有评委的心。演唱的同学们都热情飞扬,信心饱满。校歌演唱中,歌声承转启合而显得格外的舒缓动听,富有激情的歌声唱出百年师大的荣光和历史。接下来《我是一个兵》的演唱中,嘹亮高亢嗓音震撼全场,我院自行改编后的歌词更加贴近校园贴近生活,很容易就产生了共鸣,台上台下形成了一片恢弘的气势,满场热情飞扬,台上是他们整齐的动作和洪亮的歌声,台下是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和评委打分,我院从10个学院中脱颖而出,仅0.2分之差次于教育学院夺得第二名,荣获一等奖。据悉,去年我院作为新成立学院第一次参加合唱比赛同样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今年再次斩获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我院新锐进取的风貌。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培养了新生团队合作的精神,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校歌悠扬婉转,缓缓为我们叙述着杭师大百年沧桑与辉煌,军歌豪迈唱出军营生活的无限风采,优异的成绩展现了我院新生这九天军训来的丰硕成果。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