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暨第三届 杭州奖励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5-11-05

112日,首届全国高等院校旅游创新策划大赛暨第三届杭州奖励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在杭州太虚湖假日酒店紫光厅举行了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4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决赛的角逐。3日上午,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太虚湖假日酒店东方厅顺利举办

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联合主办,杭州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杭州市会议与奖励旅游业协会联合承办,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特别支持。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决策部署,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中国旅游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同时提升杭州旅游目的地影响力。

据悉,本次大赛自6月正式启动起便受到各大高校的热切关注,共有232所高校的593支参赛队伍报名。经院校选拔后,共有178所高校的330份作品进入初赛。大赛设AB两个竞赛板块,主题分别为“旅游目的地创意策划”和“奖励旅游产品创意策划”。在专家评委的严格筛选下,两板块各有20份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中,A板块参赛队伍有10分钟的展示时间以及5分钟的答辩时间,B板块参赛队伍有12分钟的现场展示时间以及5-8分钟的答辩时间,各参赛队伍通过PPT、视频、表演等方式自由呈现了策划作品内容,上演了一场 “学术与智慧并肩,旅游与创意同行”的创意旅游策划盛宴。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南京农业大学盐&韩团队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布热芒哈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黑龙江大学芦渔团队、华侨大学的行色团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悦游团队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展翼梦之队团队荣获大赛二等奖,华南理工大学YES, V CAN团队、广西民族大学on the way团队等6支队伍荣获大赛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优胜奖12名,优秀团队风采奖8名,优秀团队创意奖8名,优秀指导教师奖12名,优秀组织奖12名和突出贡献奖2名。

在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次大赛从筹备到举办历时8个月,是我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13级学生的一次单课教学实践,学生全程参与其中,并圆满地完成了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和现场服务工作。大赛中所用到的LOGO、抽签牌、视频、微信公众平台等均由学生自己设计完成,充分地发挥了每名同学的特长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同时,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给选手提供最好的参赛体验,同学们在工作上有明确的分工并在工作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端正的服务态度。每个人都借助大赛这个平台锻炼、检验、完善了自己,在实践中得到了学习和提升。本次教学实践深化了同学们对项目管理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服务水平,加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为下一届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4

比赛现场

图片1

集体合照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