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举办形式与政策讲座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5-11-30

1126日晚上6点整,我院形式与政策讲座第一讲在恕园31号楼301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新雯老师进行讲课,朱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讲解。

讲座伊始,朱老师像大家解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十三五规划的原因,由此引出她讲座的主题“跨过陷阱,共享发展”。

第一部分“跨过陷阱”——朱老师就何为陷阱、陷阱是怎样形成的、陷阱对中国发展的影响、如何应对陷阱等几个方面通过与发达国家或者相似国家对比等方式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明白了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主义国家的决心,同时也看到了摆在发展面前的挑战。

第二部分“共享发展”——朱老师摘录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中的一些文件精神,例如“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2020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放区域性整体贫困”等具有代表性的句子进行了简要剖析,结合“产业转移、转移就业、异地搬迁”等精准规划,向我们描绘了中国有质量、有效益、没水分、可持续增长的发展蓝图。

本次形式与政策的讲座,从当下最贴近生活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切入点,深度解读其中与同学们休戚相关的政策或制度,让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英勇指导、直接地接受党的相关新政策、新方针的教育,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大事的关注度,并认真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价值。

IMG_9869_看图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