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互联网与大学生创业 ——经济与管理学院形势与政策讲座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5-12-10

  129日下午1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恕园31-301教室举行了形势与政策——互联网+与创业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校宣讲团成员,阿里巴巴商学院的副教授柯丽敏老师。

  柯老师首先给我们分析了当前的局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李克强总理提出来的,也是当下大学生就业的方向之一,而利用互联网创业则更是大学生的优势。如今网络的普及,利用互联网,通过电商这一平台,可以最大程度地挖掘潜在的客户,创造一个新的品牌。之后柯老师为我们举了“大朴”这一品牌作为例子,这一品牌巧妙地契合了当下人们对于环保的追求,他们同时在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拥有旗舰店,也拥有自己的企业网站,最大程度地普及了客户群体,创造了一种与其他企业不尽相同的企业文化。即使目前他们还只是一个小团队,但在这之后的发展前景是不可预期的。

  当下,互联网的普及又是一个全新的机遇,如何巧妙地利用互联网创业,是大学生应该思考的问题。这一次形势与政策的讲座的举办,为同学们讲述了当下的形势,给同学们提供了一种毕业之后从业的新思路,得以慎重考虑自己的未来。放远自己的目光,开拓视野,利用互联网+这一机遇与挑战实现创业,这也是一种人生价值的实现。

IMG_082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