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青丝织梦,实践青春 ——2016年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暨青丝志愿者分享会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6-04-07

46下午三点整,在恕园13号楼101教室举行了“青丝织梦,实践青春”2016年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暨青丝志愿者分享会。出席本次分享会的有学工办主任苏晓松老师、辅导员陈冰老师、丁花老师和戴丽华老师。

第一篇章——青丝织梦第一篇章以一段青丝视频开头,介绍了青丝计划至今为止的志愿活动情况,截至目前,已有240名志愿者参与此活动,且收集到24份捐发。相信通过后期活动的推进,这些数字将会不断扩大让温暖汇成一股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而随后两位青丝行动的志愿者候素枝和陈丽娟上台进行了捐发的心得感想,她们都认为这是一个有意义的事情,剪下自己一缕青丝,赠他们一份优雅!

第二篇章——实践青春这一篇章里,七个实践小分队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他们寒假社会实践的过程和收获。其中有关注环境问题的“环境问题调查小分队”和“前进小分队”,他们立足于当下环境污染严重、垃圾分类意识不高等现象进行了调研;还有一些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实践的小分队,比如“各地特色企业调查小组”、“见习小分队”、“众筹融资模式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作用探究小队和“赴象山海洋旅游探究实践小分队等,他们运用不同方面的专业知识展开了社会实践,同时也收获了许多。

各个团队的展示结束后,台下的观众进行了积极的提问,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许多同学对于社会实践一些问题的解答,也预热了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

通过文案以及现场陈述进行打分,最终“赴象山海洋旅游探究实践小分队”、众筹融资模式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作用探究小队以及“各地特色企业调查小组荣获寒假社会实践“先进团队”称号,其余队伍荣获“优秀团队”称号。此外,分享会还为已经捐发参加了青丝行动的志愿者办法了证书,感谢他们的付出与贡献。

此次分享会的举办旨在扩大青丝行动的影响力,呼吁更多长发飘逸的女生能够为那些患有白血病没有头发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同时希望通过寒假社会实践经验的分享,能让大家更加了解、更加向往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转化和拓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上实践与奉献的道路,实现自我价值。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