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复习不厌其“繁”,考研经验之谈 ——记经管学院“朋辈讲堂”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6-05-06

55日晚上6点整,经济与管理学院“朋辈讲堂”考研交流会在恕园12号楼107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上,研究生胡凯璐学姐和廖文睿学长、经管2016届毕业生周影学姐和胡梦煜学姐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历与经验。

首先,学工办主任苏晓松老师作了会前讲话。他先介绍了参与分享会的四位学长学姐,然后与大家分享了学院今年考研的优异成绩,鼓励学弟学妹们与四位学长学姐深入交流,共享经验。

接下来,学长学姐们都针对考研这个话题作了各自发言。胡梦煜学姐以自己的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详谈了自己的收获,强调了计划的重要性。周影学姐认为考研的决心很重要,有决心才有动力坚持下去。要学会如何自我勉励和自我约束,态度上重视考研这个选择,不要把它简单化。

廖文睿学长就他总结的五点考研内容:对择校优先还是择专业优先、复习时间安排、参考书和选择使用,调剂事项等分享了他的意见。胡凯璐学姐认为要不厌其烦地复习做题,不断学习,不断巩固,在选择专业时可以从备考难度、就业前景和是否喜欢来选择。他们都从专业、英语、政治的考试准备方面分享了方法与注意事项,也强调了注意自身健康和考研团队间的互帮互助,相互勉励。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学弟学妹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心中疑问,寻求解答,学长学姐们也都针对性地给出了他们的意见。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让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对考研有了进一步地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努力方向有了一定的规划,以愈战愈勇的决心去接受考研这个挑战。

IMG_9134_看图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