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大地期货走进杭师大,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6-05-18

一、竞赛介绍

2016321日,第四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正式启动,竞赛宣讲会于427日、56日、513日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33-103举办,本次宣讲会由我院金融工程学会、教学实践合作单位大地期货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前三届“中金所杯”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参赛范围覆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北美、欧洲地区,单届参赛高校数量达1080余所,其中,内地高校约930所,且涵盖了除国防科大和4所医科大学之外的全部211985高校,累计参赛学生近9万人次。

“中金所杯”知识竞赛得到了参赛学生、市场机构及高等院校的广泛认可。据统计,近200家金融机构接收了获奖学生实习或就业,约80所高校将大赛结果与学生保研加分、评奖评优、学分认定挂钩。大赛在社会各界引起了热烈反响,人民日报、新华网等主流媒体积极报道,实现了践行社会责任、普及金融知识、培育行业人才的活动初衷。

二、活动主办方

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主办。中金所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宣传、奖励设置等工作,中期协主要负责竞赛命题、现场考试等工作。

三、参赛对象

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北美、欧洲地区的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含专科生、本科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在职人员、曾获特等奖或累计两次获奖者不在本届竞赛的参赛对象之列。

四、竞赛安排

1、注册报名

北京时间2016321日至522日中午12时。

本届竞赛的唯一指定官网为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www.e-cffex.com.cn)。所有参赛者需登录该网站,点击“竞赛入口”开始注册报名,填写并提交完整、真实、有效的考生信息。参赛者的注册用户名和密码即为参赛账号及密码,用于竞赛登录、查询成绩,打印准考证等,请务必妥善保管。

特别提醒:境外高校考生必须使用邮箱(腾讯、网易、新浪、搜狐)进行注册,不可使用手机注册。

2、竞赛环节

1)初赛:北京时间2016518日至2212时。

初赛采用网上在线竞赛形式,参赛者自备电脑,登录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参与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2)复赛:北京时间201665日。

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主办方将根据复赛入围人数在中国大陆主要城市、大学城、高校,以及香港、澳门、台北、纽约、芝加哥、洛杉矶、多伦多、温哥华、伦敦、巴黎设置现场考点。复赛入围者根据主办方安排就近参赛,食宿、交通等由参赛者自理。

初赛、复赛均采用选择、判断等客观题形式。竞赛大纲及参考题库将于3月下旬在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发布。

五、奖项设置

(一)获奖学生奖励

按复赛成绩,在特、一、二、三等奖的基础上,增设500名优胜奖。奖励形式包括证书、奖金、实习及招聘推荐等。

1、奖金及证书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励(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特等奖

1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20000元。

一等奖

5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10000元。

二等奖

10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5000元。

三等奖

30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现金3000元。

优胜奖

50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2、实习及招聘

中金所增加实习名额至40个。同时,中期协及金融机构共提供实习名额200余个。

1)中金所暑期实习岗位(40个)

面向全部特等奖及部分其他奖项获奖者。

2)中期协暑期实习岗位(5-10个)

面向全部获奖者。

3)金融机构实习岗位(200个)

面向全部获奖者,由获奖学生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金融机构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私募机构、期货公司等。

4)招聘推荐

针对全部获奖学生,主办方将通过“中金所”官方APP发布简历,向广大金融机构推荐。

(二)优秀高校奖励

根据竞赛推广及学科建设等实际效果,评选20家高校优秀组织奖,颁发荣誉证书。

六、合作单位介绍

大地期货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9月,目前注册资金2.4亿元,净资产超6亿元。公司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会员资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公司具有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业务资质,也是首批获准成立风险管理子公司的期货公司之一。

公司总部位于风景秀丽的浙江省会杭州市。目前在北京、上海、福建、山东等地和浙江省内设有11家营业部及1家分公司,公司设有网站www.ddqh.com和全国统一服务热线40088-40077,开通了全国性银行的银期转账系统,以厚实的软硬件实力为投资者提供安全、便捷、可靠的专业服务。

20134月,公司风险管理服务子公司----浙江济海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试点业务为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定价服务和基差交易,公司也成为全国期货公司中第一批获准成立风险管理服务期货公司之一,也是获得全部四项业务资格的期货公司之一。

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厚德载物,融通四海”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依托大地、共创未来”的发展理念,以“成为有鲜明特色的专业化国际性期货金融服务供应商”为战略目标,以高度的责任心、专心的精神、专业的素质和能力,为股东创造回报、为客户获取投资价值、为员工搭建事业平台,与广大投资者和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