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五彩星球的孩子 ——访浙江省2016届优秀毕业生会展121陈冰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6-05-25


   “看上去很安静,实际上动静结合吧。”会展121陈冰这样形容自己。

    说起她,大家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个笑容灿烂、恬静温雅的面容;所能联想到的,都是她参加过的思政论文竞赛、会展学术科研竞赛、会展交流夏令营、挑战杯等竞赛;想要感慨的是,无一例外都是“她是一个学霸”。

    只是好多人不知道,在她的世界里,除去专业的学习,更有着一个广阔五彩的星球。

    进入大学之初,陈冰就曾开始思考大学四年里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改变,也愣愣地去看了好多成功学理论、鸡汤文,最后她做出总结:“大学四年,培养能独立生存于社会的核心竞争力,培养一项使自己终身收益的兴趣。”而这两个目标真真贯穿了她整个大学。

    对于核心竞争力,陈冰专注于自己的专业,她在大二的时候和班级几名同学组队赴中山大学参加会展专业夏令营和竞赛;和同学积极组队实践调研参加挑战杯……她说,她把每一次竞赛都当作一次历练的机会。在中山大学的竞赛和夏令营中,她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于是她放低了竞赛本身的性质,而是更倾注于学习和体验;参加挑战杯,她始终不认为这只是需要写出一份无懈可击调研论文的活动,几个人一起钻研课题,一步步实地调研,最后组织、提炼和完善成果才是她的预期收获……她在追求形成核心竞争力的路上,用自己的力量开辟出了一条崎岖小道。

    不曾想过,在那些光鲜的专业成果的背后,支撑起陈冰的是这个绘画、美工、运动等共同搭建成的五彩星球。

    从小对绘画就有着兴趣,成长路上一直与美术相伴,她用水墨陶冶情操、用涂鸦释放压力、用油画勾勒希望。而依托自己的美术功底,她将自己的兴趣慢慢延伸至美工、化妆、PS等一系列高阶用途上。她用那些彩笔,为自己搭建了一个五彩星球。这个星球是她疲倦时的归属,是她劳累时的依靠,也正是这个星球,让她成为一个不一样的孩子,散发出不一样的光。陈冰认为培养一项兴趣爱好,久而久之不仅会变成一种享受,还会成为一项独特的优势,并逐渐转化为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甚至渗透到一个人的个性之中。

    “一个人能否在社会上立足,以及他是否能过上理想的生活关键在于他是否拥有核心竞争力”,采访时陈冰这样讲道,所以她一直不放弃自己,不断寻找机会提高自我。

    以后,她还是那个拥有甜美笑容、积极向上的陈冰。只愿她的五彩星球,能够一直存在!

IMG_20140715_17432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