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四届“民生杯”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的通知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6-06-01

各班级: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浙江省高校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2〕15号)文件精神,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参加2016年浙江省统计调查竞赛选拔人才,经教务处研究、理学院承办,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四届“民生杯”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对象

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不接受个人参赛),由每个团队提供一件作品,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作者不超过5位学生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本校)不超过2名。

(二)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

组委会设办公室: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理学院团委办公室(下沙校区D-121室)。如有不详事宜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丁伟,电话15990168300、28865289, E-mail: dwjs2011@163.com

(三)竞赛要求

所有作品须为我校在校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学生所在参赛学院。参赛作品不得是同时参加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参加过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的作品,也不得参加本竞赛)。

(四)竞赛形式

1.竞赛主题:

本次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提供2016年校赛选题领域的参考范围(附件1,内含30个方向),同学也可自行选题,但题目不能与往年获奖题目一致分初赛(仅提供设计方案和问卷设计)和决赛两个阶段,历时3个半月。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

2.具体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2016年5月10日— 2016年6月12日。(请各组务必于6月12日晚12点之前上交初赛作品至dwjs2011@163.com,初赛作品应包括解决方案的思路,调查问卷,参考文献,调查报告大纲,经费开支等内容;只需上交PDF格式的电子版,命名方式为:作品题目+组长的班级姓名)

初赛评审:2016年6月17日之前,将在学校教务处网站公布进入决赛的作品。

决赛时间:2016年6月17日— 2016年9月9日。(请各决赛组于9月9日晚12点之前,将决赛作品(定稿,要求和初赛一致)发送至dwjs2011@163.com,逾期不再接收;纸质稿一式三份,于9月12日前上交至D-121,丁伟老师处 )

答辩时间:2016年9月14日。(暂定)

3.参赛形式:

以组为单位,以论文报告形式上交。初赛只需提交电子稿,进入决赛的队伍在上交电子稿的基础上,需上交最终纸质作品(与电子版一致)3份至丁伟老师处。仓前校区请邮寄,地址为: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杭师大理学院D121室,收件人:丁伟15990168300、28865289(电子版发送至dwjs2011@163.com)

4.报名方式:

以实际收到作品为准,组委会直接统计,请各组认真填写作品封面(附件2)上的所有信息,方便联系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名额为报名人数的5%(可空缺),二等奖为报名人数的10%,三等奖为报名人数的15%,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项

1.为进一步做好本次竞赛,请各队伍选择1-2位指导教师,比赛期间各组可以自由联系指导老师接受指导或咨询。

2. 每件作品要求学生提供小组成员名单之外,需给各自小组起一个队名(中英文均可)。决赛阶段的作品还要求附上调查数据时拍摄的照片。

3.对于进入决赛阶段的队伍,学校将给予一定的调研经费补贴。

附件1:2016年统计调查设计大赛选题领域参考

附件2:竞赛作品封面

附件3-4:评分标准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16年6月1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