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知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7-03-03

各位同学:

为了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引领和示范职业规划实践,提升大学生职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帮助大学生学习与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并向校第九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浙江省选拔赛推送优秀选手,特举办经管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规划人生,完善自我”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了解就业环境,增加就业自信,实现自我突破”为宗旨。

二、大赛分类

本次大赛设立两个类别:一是以选择具体职业就业为目标的职业规划类;二是以创业为职业目标的创业规划类。

三、参赛对象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四、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采用个人报名方式,分就业类和创业类两个类别进行,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2017年3月1日-3月20日):

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向学院提交作品(只需规划书的电子稿)。学院组织评选人员对参赛同学的书面作品进行评选,根据职业规划类和创业规划类书面作品评分标准,评选出10-12名选手晋级决赛。

2、决赛阶段(2017年3月下旬):

决赛分就业组和创业组进行比赛,环节包括主题陈述、现场答辩(每人8分钟)。选手依次陈述自己的职业/创业规划书,内容包括自我认知、职业/创业认知、职业/创业决策、计划与路径等;主题陈述完毕后,评委根据选手的陈述内容进行现场提问。

现场评委根据“决赛评分标准”(附件)对每位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按得分从高到低评选“经管学院职业、创业规划之星”以及“优秀组织奖”(班级)。并推选优秀选手参加校赛暨省赛选拔赛。

五、报名原则和报名形式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2016级新生每位同学都要参加,其他非毕业班每班级至少3人参赛(类别不限)。

学生参赛作品于2017年3月2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电子版hznujgtxjy@163.com邮箱,学生作品以“XX班+姓名+职业(创业)规划书”命名。联系人:方春风同学(18258202377)。

六、奖项设置

根据进入决赛选手表现评出一、二、三等奖;评选出第三届“经管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颁发相应证书和奖励;

根据班级参赛人数、质量及组织表现,评选出“优秀组织奖”3-5个,给予班级经费鼓励;

根据比赛结果,由学院推选3-5人参加杭州师范大学第八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浙江省选拔赛。

特别说明:鼓励班级以班会等形式,举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展示比赛。如切实组织进行的班级,需要评委及活动经费,可联系学院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联系人:方春风同学(18258202377)。

七、工作要求

1、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班级要将通知认真传到到每位同学,广泛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关注、参加职业生活规划大赛,并广泛利用班级QQ群、微信等平台,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扩大本项赛事在学生中的影响,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生涯规划理念和意识的普及。

2、加强联系,精心组织。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属于浙江省大学生一类学科竞赛,希望各班在积极宣传的同时,关注同学们的进度,要积极鼓励有潜质和愿望的学生参加比赛,对需要提供指导和帮助的同学,及时反馈信息给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3.独立完成,严禁抄袭。各班级务必向参赛同学宣传独立完成,可参考优秀作品,但是严禁照搬照抄,已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八、备注

职业生涯规划的设计过程,需要借助一些科学的测评工具进行自我分析。学校购买了相关系统,同学们可自行登录注册账号,在线进行自我职业兴趣、职业性格、职业价值观、技能特点、学习风格等测评,借助测评结果完成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网站http://hznu.ncss.org.cn/jixun/(注意:请在IE浏览器下使用此网页)。

参赛作品样本可参考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招生就业”—“职业规划”栏内相关通知附件,但不要照搬!未尽事项,请与学院学工办、就业指导中心联系,联系人:苏老师28867066、13600545457;方春风18258202377。

经管学院学工办

201731

附件1-4:书面作品评分标准、决赛评分标准

附件5:优秀作品样本(仅供学习使用)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