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最美的教育——温暖执着地引领”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7-10-13

为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宣传正确的教育思想,2017年10月11日下午,经管学院举办的“最美的教育——温暖执着地引领”温暖亲情教育讲座于师生活动中心2楼职工之家208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闫玉兰老师,多位教职员工到场参加。

讲座中,闫玉兰老师以讲述自身复杂的家庭环境为开端,引出关于对孩子进行温暖有效家庭教育的七个要点:1.每个孩子都能教好,需正能量管教、温暖执着引领;2.教孩子做人最重要;3.以平等和尊重的态度帮助孩子改正错误;4.父母必须做好表率,不断优化自身品质,身教大于言传;5.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6.采取“备课谈话法”,与孩子谈话要经过充分考虑,并能完整谈话以达到某种目的;7.父母应高质量地陪伴孩子的成长全过程。在阐述以上七个要点时,闫老师始终将自己的亲身经历穿插其中,声情并茂,使上述七点经验更具说服力,在座无不动容。讲座结束后,闫老师向在座听众发放其著作《温暖的爱幸福的家》,并进一步交流,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讲座围绕“温暖”“执着”“引领”三个关键词,理论与实际结合,讲述生动有力,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还提供了有效的家庭教育方式,同时也让家长意识到了自身教养与孩子行为的密切联系。相信此次讲座能够促使在座各位家长进一步优化发展,从而教育出更优秀的孩子、创造出更幸福的家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