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党培训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7-10-24

2017年10月2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17级新生入党培训。本次入党培训由本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老师主讲,全体17级新生积极参与。

1

在进行入党培训之前,钟老师进行了新生校园安全培训,从各个方面揭示校园中的危险因素,要求全体新生提高辨别能力,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之后,钟老师提出我院学生的大学生活理念“博遨”,即“诚实守信、管理规范、青春活力、大气开放”。

接下来,钟老师从“什么是党?为什么入党?怎样入党?”这三个问题切入,正式开始新生入党培训。首先,钟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地位。其次,钟老师列举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点明大学生对于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积极向上、不断学习。再次,钟老师阐述了本院学生党员的基本情况与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呼吁全体新生积极学习和实践。从次,钟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党员的一般发展流程,包括党员发展的十六字发展方针,成为党员所经历的五个阶段,各个阶段所需经历的时间、对发展成员的具体要求以及对发展成员的培养和考察方式等;钟老师鼓励全体新生积极靠近党组织,讲述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格式和写法。最后,钟老师说明了入党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为本次入党培训作了总结。全体学生均认真听讲,对钟老师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新生入党培训,是全体17级新生接触党的第一课以及进入党组织的第一扇门,相信不少新生已有加入党组织的目标。新生积极入党的决心将会为我院党委注入新的活力,加强我院爱国主义教育的氛围,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党风发展。

5

4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