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徽杭万里游古道,公益之行展风采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7-12-01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全民健身已经被提高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人民的健康素质不仅代表着国家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国家的综合实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全民健身与运动休闲有机结合起来。

在新时代背景的召唤下,我院于11月25日由栖霞旅游协会组织了一场徽杭古道益行,该益行是我院爱尚益行项目的重要组成板块,参加此次益行的有我院的党委副书记钟江顺、辅导员戴丽华老师、我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党务中心干部、党员以及我院研究生们。
   早晨7点整,所有成员于杭州师范大学南门集合拍照,准备出发。一路上,大家听着钟书记讲注意事项,看着窗外的视野从云集的高楼大厦变成了乡间两三层的砖瓦房。
   在临安的清凉峰镇,成员们开始了近十五公里的益行,一路的人文景观十分丰富,大家沿着古老的石板路台阶而上,溪流相伴,不禁有番“竹杖芒鞋轻胜马”的豪情。在益行的同时,大家也沿途收捡游客扔在路边的白色垃圾,做一个环保使者。
   在柱杖行走了一半路程后,大家都感受到了些许疲惫,腿部肌肉渐渐发酸,脚底也磨出了水泡,但没有人想过放弃。在徒步中,大家感受到了徽州人背井离乡、出行谋生时的艰苦,也体会到了当年一代代徽商吃苦耐劳的精神。

一天的徒步结束后,所有成员把当天所走的步数通过支付宝、微信全部捐赠。此次徽杭古道益行,作为我院爱尚益行的特色板块,是徒步与公益的结合,是青春活力的体现。大家从中收获满满,既在古道中感受到了当年徽商留下的精神财富,又通过“捡垃圾”、“捐步数”等公益行动为社会做贡献,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新时代的经管人,我们应当勇于探索、开拓眼界,在遨游中广博地学习知识,在益行中彰显经管人的青春风采。

徽杭益行 (5)

徽杭益行 


徽杭益行 (1)

徽杭益行 


徽杭益行

徽杭益行



徽杭益行 (4)

徽杭益行 


徽杭益行 (2)

徽杭益行

 

徽杭益行 (3)

徽杭益行

 

徽杭益行(6)

徽杭益行


捐步1

捐步


捐步2

捐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