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始业教育——校友回校分享创业历程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7-12-07

12月6日下午,我院在13:30恕园12号楼305举行了新生始业教育之创业分享会,邀请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2014届校友徐润然和旅游管理专业2016届校友柯涛分享创业经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老师主持分享会。

杭州榕仕会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润然校友,为我们讲述了“创业过程中你会遇到什么”。谈起创立“老友汇同学会”的初衷,微信朋友圈成为了他们公司宣传的有效途径,中年朋友事业有成、生活稳定开始回顾人生、怀念学习生涯,抽空想和同学们欢聚一堂,从而有了产生了朋友圈晒自己的同学聚会习惯。而他们缺少一个特殊的中介帮助他们完成同学会的策划与安排,这让他觉得办同学会有商机可寻,于是他想通过承办的方式把老同学重新聚起来,让他们重温逝去的青春。随后,他分享了团队建设方面的独特体验和见解,当第一次有人离职时你会想什么?是寻找下一个目标,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徐润然分享

徐润然分享

杭州墨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柯涛校友,为我们讲述了他有趣的创业经历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从大一开始,规划好四年大学生活,并坚定不移地去践行。参与许多社会实践,挑战许多行业,完成多种工作,成为了他的大学实践探索。因去兼职没实战经验而受歧视,促成了他下决心自己开公司。创业起初十分坎坷,几次因为同伴的放弃而使计划搁浅,这一度打击,一段迷茫,使他看不清未来的方向,永不放弃。后来机缘巧合之下,他接触了动画产业,在动画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于是一路走到了现在。

柯涛校友分享

柯涛校友分享

经管学院建立了学长学姐谈生活、谈学习、谈创新创业的有效机制,把朋辈讲堂成为学生们爱听想听的同龄人故事分享课题。通过校友的公益讲座分享,为在校学生树立良好的就业创业观念,拓宽就业创业思路。通过参与本次创业就业分享会,在座的成员获益匪浅,从优秀校友身上看到很多闪光点,学习了解了很多求职与创业的经验,相信同学们会取长补短、踏实奋进,成为新一代优秀大学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