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彭伟斌教授与新生面对面:谈创意创新创业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7-12-15

     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并积极挖掘院内校内资源,请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走进学生走进讲堂与学生面对面,特开辟了经管“博爱讲堂”。

    12月13日14: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恕园9号楼101教室举行了“创意、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本次邀请了学院经济系彭伟斌教授主讲,彭老师作为学校创新创业学院的负责人和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导师,长期从事政治经济学教学和指导学生创业团队、带领学校学生ERP社团,取得丰硕的成果,是学生最喜爱的老师和学校教学十佳教师。

彭伟斌教授在讲座

彭伟斌教授在讲座



     本次讲座中,彭教授以三创——创意、创新和创业为主线,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我国对青年自主创业需求的现状。紧接着,他从什么是创新、如何创新、创新的重要性和创新与创业的联系等方面逐一阐述了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独到见解。最后,彭教授为大家展示我校对学生进行各类创新创业项目的奖励制度,并由此鼓励同学们勇于创业、坚持创业。

创业是能力

    近年来,我国对青年自主创业的整体需求量逐年上涨,在各领域出现了“求贤若渴”的现象级热潮。“不缺资源缺人才”成了各大城市如杭州等经济极速发展地区的共同呼喊。根据供求理论,我们的同学不应该有畏惧心理,而是要主动出击,把握时代机遇,顺应时代潮流,跨出创业的勇敢步伐。正如彭教授所说,在大学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应颠覆以往的思维模式,在这个互联网极速发展的时代,大家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要培养“带的走的能力”

创新即动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也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即“要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我们的同学,不仅要勇于创业,更要着眼于科技创新。

竞赛实践真知

    与“三创”有关的创新创业类竞赛项目有: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共青团中央“创青春”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浙江省大学生统计策划大赛,浙江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赛等。

    通过本次讲座,经管学院经济学类17级的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当下是创业的大好时机。让我们抓住时代机遇,勇于“三创”,辅之坚持,做时代的弄潮儿!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