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2016-2017学年经管志愿者之星——何建平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7-12-18

经济151班   何建平

经济151班 何建平

他,浙江省G20杭州峰会会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2016年杭州师范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获得者。他在2016-2017学年志愿者时数为572个小时,简单的数字背后,是他在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整整两个月的辛勤工作,是他在学运会中的奔波,是他在青春健康志愿者社团中的奉献……他的志愿精神,以572个小时来诠释,他就是,经济151班的志愿者之星何建平。

QQ截图20171218085424

初次志愿,青春有爱

他最初参加志愿者活动是受到了“大学四年至少做一次志愿者”的感染,于是他在大一时加入了青春健康志愿者社团。进入社团后他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是世界艾滋病日的让“艾”有爱外场活动,他穿着病号服在外场宣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呼吁大家“理性防艾”。

    当他完成志愿服务后,一种满足和自豪感油然而生,他意识到自己的付出是有价值的,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他们每个人的付出,他非常喜欢这种付出与被肯定的过程,或许这就是一直支持着他做志愿者的原因。

深思:志愿活动的意义在何方?

在大学期间,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很多的做志愿者的机会,那么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我们为什么去做志愿者?志愿者活动的意义在于哪里?

是懂得,是感动

回想过往的志愿经历,何建平坦言印象最深的是担任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志愿者时的工作。G20峰会在酷热的暑期开展,他们的工作往往是整个峰会志愿者中最先开始的,往往一天就需要搬运十几箱几百箱的矿泉水,到家往往已是凌晨时分。而那段煎熬日子里他的带队老师仍然与他们并肩作战,陪着他们一起工作,这让他十分感动。

    这次工作也打破了他以往对志愿者的印象,他懂得了志愿者工作不分高低贵贱,无论处于什么岗位意义都是在于默默付出,各个组的志愿者对于活动而言一样重要,若是没有志愿者的倾情付出,活动怎能顺利开展?虽然每个人做的都是很小的事情,但相加起来便会改变很多。

    “既然已报名了一项志愿活动就要坚持去做,完成自己应该负责的各项工作。踏实做事是最重要的。”志愿者工作让我们拥有的不只是志愿时数这个单纯的数字,更多的是这些经历给我们带来的成长。

QQ截图20171218085441


他用572个小时

去诠释了志愿者工作

何为热情,何为责任

572个小时

仅仅是第一步

有一种坚持,叫志愿

作为志愿者度过的

还有无数个阳光明媚日子

青年的梦,志愿的梦

已深入骨髓,成为情怀

已无法放下,成为生活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