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新生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8-09-17

9月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大学新生始业教育在恕园31号楼101室正式展开。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大一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为引导新生正确处理大学关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梅敏君作为主讲人,给新生上了一堂心理课。

此次讲座围绕“关系”这一主题。梅敏君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寝室关系。她指出,寝室并不是交友的主要阵地,而要将眼界放大,和更多的人发展人际关系。除此之外,还有恋爱关系、师生关系等。梅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在座新生进行互动,分享了许多独到见解。接着,梅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提出心理和心理学等诸多概念,并就心理问题给出实用性建议。最后,她告诫同学们,心理一旦出现异常,要及时想办法解决,寻求同学或心理老师的帮助。

一些安全事件很容易发生在大学新生身上,2018级辅导员老师王洪涛对大一新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新生注意安全。王老师强调,大学是新生第一次远行。离开家乡和父母,在学会独立的同时,也要保护人身及财产安全。近年来,电信诈骗等行为层出不穷,骗术也日益高明,而且往往选择大学生作为行骗对象,王老师对于诈骗手段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此外,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王洪涛老师也予以提示。最后,王洪涛老师助各位新生能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发扬经管学子刻苦的精神,积极面对接下来的军训。

本次始业教育是首次由经管学院2018届全体新生共同参与的讲座,为新生们由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做好了准备,辅助他们踏出坚实的第一步。相信他们能通过这次讲座很快地成长起来,快速适应大学生的身份。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