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中美1+2+1班)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8-09-26

杭州师范大学和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Pembroke)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签署了“1+2+1”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协议。自2018年开始,开设经济学专业(中美班)。为保障招生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章程。

一、招生专业

经济学专业(中美班)。

二、招生范围

招生范围:面向浙江省内浙江省外,要求学生具有一定的家庭经济基础,能够承担在美国期间的学习、生活等相关费用。

三、招生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中美班),非师范,本科,四年制,经济学双学士学位。

1.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扎实的的经济学基本理论和经济分析方法,具有国际化视野、经济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具备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和参与现代经济实践的综合素质,能在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国内外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等领域从事经济分析、预测、管理和创业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基础、管理学、公司金融、管理经济学、企业战略、政治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国际贸易等。

3.学制安排:学生第一年在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课程由我校教师和美方合作大学教师共同授课,第二、三年,学生申请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经济学专业学习,第四学年再返回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学业结束后符合双方大学的毕业条件,授予杭州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授予杭州师范大学和美方院校学士学位证书。

4.就业方向:政府机关、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房地产,升学(留学),以及其他行业。

四、专业背景介绍

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简介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20166月,项目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CCIEE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止201710月,有157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22所,美方大学35所)。学生修满规定的学分,毕业时可以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2.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简介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The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Pembroke,简称UNCP)始建于1887年并归属于由17个校区组成的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美国著名大学系统)。作为一所授予本科及硕士学位的公立大学,UNCP的学生满意率在多个方面引领北卡罗来纳大学系统的其它校区,其中包括总体在校学习经历和校园安全。UNCP是北卡罗来纳州最安全的公立大学。UNCP是美国最具潜力和发展最快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的小班授课给予每个学生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机会。以学生为本并提供满足学生个人学习要求的学习环境是学校的办学宗旨。UNCP设有41个本科专业以及18个硕士专业。在UNCP,会计、工商管理(包括经济、金融、管理、市场营销和国际贸易)在国际学生中是最热门的专业。UNCP的商学院拥有国际高等商管学院联盟(AACSB)认证。UNCP2004年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第五所美方大学。从2005年至2016年,共有147名中国学生赴UNCP学习,已有90位学生取得了双本科学士学位。

五、《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特点及优势

1.政策优势:列入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

2.双学位优势: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本科生可用四年时间,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所获得的文凭和学位均为中美两国政府承认。

3.签证优势:项目学生统一办理签证,近5年来申请学生赴美签证率始终保持在98.5%以上。

4.保障优势:《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办和全程监管,同时中美双方院校均配备协调员老师对121项目学生进行全程管理。

5.节省费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学生比本科四年全部在美国学习的留学方式可以节省50%以上的费用。

六、主要费用

第一、四学年,按杭州师范大学正常标准收取费用。

第二、三学年,学生在美方大学学习,按照美方大学学费标准缴纳,具体标准以美方大学当年公布为准。

在美国学习主要费用参考(此处以2016-2017年为例,币种:美元)

学费

住宿费

伙食费

医疗保险

杂费

英语补习费用(一学期)

16,760

5,080

4,190

2,222

800

5,230(如达到英语要求可以不交)

比如:2018-2019年,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将为我校经济学专业121双学位项目实验班的学生提供约9475美元/人的奖学金资助,直接从学费里减免,即学生实际缴纳学费约为7475美元/年。同时,杭州师范大学也将根据实验班学生情况相应设立奖学金。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将按规定收取相关费用。

七、其他说明

1.关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更多内容可登陆项目官网http://www.cciee121.com/index.html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