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经管学院联合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举办科技金融产学研讨会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8-11-19

为推动科技金融产教学融合,共同促进杭州市科技事业发展。近日,经管学院联合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杭州仁润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银行、宁波银行、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菜根科技有限公司、余杭区科协等7家科技金融相关机构和企业,举办“科技金融产教融合产学对接研讨会暨《我国科技金融体系构建研究——以杭州为例》一书发布会”。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恺秉、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张精科、宁波银行杭州分行海创园支行行长王畅、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方伟、菜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勇峰、余杭区科协副主席李旭东、仁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振华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高管以及经管学院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经管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介绍学院发展概况和未来规划,经管学院教师代表、《我国科技金融体系构建研究——以杭州为例》一书作者代表赵玲老师介绍了该书撰写的过程、结构及内容概要,杭州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仁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银行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等业界代表,就当前科技金融的现状、问题、前景提出了个人观点和建议,与会人员紧紧围绕“金融科技”与“科技金融”的内涵,科技金融对于杭州金融行业发展、杭州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杭州城市的发展,金融人才的培养模式创新、素质能力新要求、新挑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研讨会持续3个多小时,氛围非常融洽,讨论异常热烈。

经管学院金融专业自创办以来,科技金融作为办学特色方向之一,一直致力于产学对接、融合,先后与杭州银行、建设银行、杭高投、微贷网、仁润科技等30多家传统和新兴金融机构建立长期密切合作交流,定期举办研讨会,合作出版书籍。此次公开出版的《我国科技金融体系构建研究——以杭州为例》一书就是校企合作、产学对接的成果。今后学院还将在量化投资、财富管理等更多金融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拓宽专业思路、形成专业集群、扩展合作平台,形成一批合作成果,提升专业影响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金融行业发展。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