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2018-2019学年城市学导师组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9-01-24

为切实提高城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收和培养质量,近日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417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城市学导师组工作会议。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及研究一处(城市学研究处)处长李明超研究员、研究五处(事业发展处)处长接栋正副研究员,杭师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黄燕、副院长方湖柳教授及城市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卫良教授、彭伟斌教授、徐海松副教授、陈岗副教授、徐萌娜副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杭师大经管学院城市学硕士点负责人卢锐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卢锐教授和李明超处长分别代表杭师大经管学院和城研中心介绍城市学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卢锐教授认为本次会议是城市学发展史的重要时刻,城市学专业在城研中心的帮助下应该发展的更好。展望未来,他在学科定位、培养方向、培养方式、保障措施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李明超处长立足当下,从问题导向出发,指出目前城市学联合培养出现的问题,在导师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培养方式等方面提出有效可行的建议措施。

方湖柳首先对城研中心一直以来在城市学学科建设上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各位导师对学生的无私付出表达诚挚的感谢。其次方院长就搞好学科建设、提高硕士生培养质量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黄燕在导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一是建立城市学学术委员会,双向导师要加强沟通,增强认同感。二是定期举办学术沙龙,共同探讨学术问题。三是积极申请经费支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城市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城研中心江山舞主任就近年来城市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达了祝贺,提出要建立奖惩制度,建议对考博成功、学位论文全优的学生及其导师予以奖励,加大对学生学业成长的支持力度。针对联合培养存在的问题,希望杭师大经管学院与城研中心相辅相成,汇聚力量,完善城市学学科体系建设。一是充分利用城研中心省级重点专业智库的大平台。二是把握导师组质量建设,导师要有门槛,追求“小而精”,把学生培养好。三是建立导师例会制度,学生学术交流常态化。四是加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就近选择有代表性的企事业单位、相关政府部门建立结对联系。最后江主任提出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提供优等条件,培养一流硕士研究生。江主任对各位导师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获得了大家的高度赞赏。

此次会议历经三个多小时,重点研究了城市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就城市学学科定位、联合培养机制、服务保障、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最后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QQ图片20190122181127

会议现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