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通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通讯

不忘初心,不惧前行——优秀校友方二回校讲座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9-04-19

4月17日下午,我校优秀校友代表方二先生应邀回母校,为学生举行题为《不忘初心,不惧前行——三分之一职业生涯经历分享》的讲座。近百名大二大三同学到场聆听。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向方二校友颁发了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方二校友结合自己十余年职业发展的经历,为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他首先通过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996”讨论等热门话题,启发同学们思考何为大学,进而阐述大学的创造精神、批判精神和社会关怀精神,让同学们明白“格物致知”、“正心诚意”的现实意义。他结合行业精英和自己职业生涯发展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保持自我更新迭代的重要性,他强调人一定要保持“空杯心态”,要学会“逃离舒适区”,才能做到真正“经营自己”,职业生涯才能“没有红海”。他勉励同学们要有“穷尽思维”,不浪费大学生涯的每一个阶段,勤于学习,通过“知”和“识”的增长,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做到“目标明确、有所追求、永不放弃”,成为优秀的自己。他还结合多年管理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职场生存和提升的技能:无懈可击的专业背景、扎实的企业管理知识、有益的兴趣和情商锻炼、广泛的事业人脉、积累工作所需的工具和数据、追求完美的精神,让自己成为一个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讲座既有价值理念的阐释,又有具体较强借鉴意义的实践指导,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学院本年度的校友职业生涯系列分享特色活动之一,后续还将邀请更多校友回校开讲。系列活动将校友工作与在校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结合,一方面以校友讲堂作为维系校友与母校的纽带,增强校友与母校的互相了解;另一方面,将事业发展较为成功的校友事迹分享给在校学生,对其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案例教育,增强在校生自我规划的意识和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认知。

方二聘任客座教授

方二受聘经管学院客座教授

方二讲座20190417

优秀校友方二为同学们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20190417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