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建设” 申报的通知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9-10-28

各班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班级学风特色项目”申报活动,请各班级抓好落实,积极申报,申报内容具体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及要求:

1.“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建设”是指学生根据班集体实际情况,在班主任或者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确定团队素质提升目标,设计自身学风建设的特色项目,以项目化运作的模式开展的一种班集体建设。

2.单项项目可以围绕专业实践、考级考证、文明课堂、诚信考场、期末成绩、志愿服务和创新创业等某一方面进行申报;综合项目建设需结合班级实际,由单项项目中选取三个方面以上(含三项)作为建设目标,并在基础上凝练班级特色。重点鼓励各班级结合专业特长开展能够有助于加强学生职业素养的培养、强化学生技能训练、搭建学生自主学习平台、树立慎言慎行的诚信思想、促进学生创业与就业的项目。

3.“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建设”结题验收时,对于班级成员有违纪处分情况、班级旷课人数占班级总人数15%以上(以学期计算)、班级个人旷课达10节以上(以学期计算)等情况的,项目申报班级不予以结题。

二、项目建设期限:

2019年11月至2020年7月

三、项目建设经费:

每个单项项目资助金额为800元,综合项目2000元,分两批下发,每个班只能申报一个单项或综合项目,不重复申报。立项后会划拨50%的项目经费用于班级建设,待项目验收结项后再划拨剩余50%的项目经费。

四、实施步骤:

(一)项目研究及申报阶段:(2019年10月28日-2019年11月8日)

1.申报主体:全院所有班级。申报的班级必须是全体同学参加。

2.申报程序及要求:要求班主任认真组织班级同学结合专业和班级实际,研究商量申报项目,并聘请好指导老师至少1名(班主任为指导老师。如果申报项目是跟专业有关的,且班主任又不是本专业的教师,则需再聘请1位专业课教师作为指导老师)。然后根据要求进行项目申报,各班以班集体为单位在班主任及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填写 《经济与管理学院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建设立项申报表》(见附件一)。申报表须由班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

(二)项目评审及立项阶段:(2019年11月13日)

1.本批学风特色项目立项的数量根据班级申报情况最终确定。

2.学院成立项目评审小组,统筹完成本项目的立项评审工作。学院评审小组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对所有申报项目的必要性、现实性、可行性等进行评估,通过现场陈述和答辩的形式最终确定是否通过,予以立项。

3.立项答辩时间:11月13日。答辩地点:恕园2-113报告厅。

答辩形式:PPT展示(时间控制在5min之内)

答辩人:各班班委。现场需要班级代表到场观看。

4.项目立项一周内,各申请班级上交《经济与管理学院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建设立项申报表》(打印稿和电子稿各一份)报学工办备案。

5.获得立项的项目由学工办统一下拨第一笔建设资助经费。

(三)项目中期检查:(2020年4月)

学生会负责做好立项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实施的过程监控、中期检查等各项工作。

(四)项目验收及结项:(2020年9月1日—9月30日)

1.2020年6月底前各立项项目提出结项验收申请,填写《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特色班级”自评表》(见附件二)。自评表须由班主任审核并签署意见。

2.2020年9月份,学院学工办项目结项验收评审小组,对申请结项的项目采用现场陈述和答辩的形式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是否验收通过,予以结项。

3.获准结项的班级在项目验收结题后一周内,上交《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风特色班级”自评表》(打印稿和电子稿各一份),并提供班集体特色项目活动开展的图片(电子图片,每班不少于20张)报学工办备案。

4.学院根据结题项目的情况评选出优秀项目,将作为学校文明班级、优良学风班级和优秀团支部的推荐单位。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班级要高度重视,成立班级领导小组,正确认识开展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建设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做好宣传与发动工作,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促使本班级做到项目开展正常有序,并取得卓有成效。

2.精心策划,组织到位。各班级要以开展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建设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班团委员和班级所有成员的主动性,增强同学的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营造健康向上的班级风气和严谨浓郁的学习氛围。

3.突出创新,提升内涵。项目要紧密结合当前学院正在开展的学风建设月工作,着力进行创新,要提升活动立意,强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载体。

4.明确分工,履行职责。各班级负责项目立项评审时的时间安排、评审小组组建、场地布置、材料准备、立项评审等工作,负责立项项目建设期间的推动与监控、指导与检查等过程管理工作,负责立项项目结题验收时的时间安排、评审小组组建、场地布置、材料准备、结题验收评审等工作,并做好对班主任参与项目建设推动及指导情况进行考核等。

5.加强宣传,注重积累。班级学风特色项目建设活动是加强学风建设和展示班级建设成果的一个重要载体,各班级要注重活动的宣传,通过广泛生动的宣传,以班级“点”的活动,带动更广泛领域“面”的氛围营造,从而进一步体现活动的意义和价值。

六:其它

1.各班级将于11月8前申报表的电子版(附件一)发送至hznujgtxxx@163.com。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2.评审领导小组要严格认真审查和遴选有关申报材料,坚持标准,宁缺勿滥;评审领导小组由教务科老师、政治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学生干部组成。11月7日立项答辩当场完成。

3.具体联系人:王洪涛老师28867067;学生会学习部张志艺同学,19857187765.

附件一(申报表)

附件二(自评表)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

2019年10月28日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