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巡礼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巡礼

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巡回宣讲会服务同学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9-12-04

随着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经管学院通过学生座谈会、经验交流会、走访学生寝室等多种形式,收集了广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各方面遇到的难题和需求。其中大一新生面临从高中的单一选择到大学的多元选择的转变后普遍存在着不适应、不知所措、比较迷茫的状况。为此,学院4.0俱乐部积极发挥朋辈讲堂功能,专门邀请了学院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朱琳、张颖两位党员走进学弟学妹班级对大学学习生活进行巡回宣讲活动,帮助一年级同学拨开迷雾,明确方向。

年年绩点专业第一、提前被湖南大学免试录取并作为唯一的本科生在国际会议上汇报论文的学霸党员——孙朱琳,目前已经在新生班级中进行了6场巡回演讲,宣讲会场场爆满,近300余名新生全部参与其中。结合自己大学“奖学金拿到手软”的学习经历,她特别强调了计划和目标在大学生涯中的重要性,并针对此问题给出了自己的“金点子”。

利用出国交流的机会前往尼泊尔,致力于贫困地区儿童支教事业的国际志愿者党员——张颖,是宣讲团的另外一名成员,也是学院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通过在异国他乡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她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名学生党员朴素而又真切的爱国情怀以及心系全球的国际视野。在陌生的国度,她像一朵绽放的鲜花,在磨砺中成长,在坚守中突破。目前,她在学院已经开展了两场宣讲会,为来自各个专业的100余名学生提供了全新的思路。

据悉,本次党员进班级学院宣讲会由经管学院学工团队倾心打造,是学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党员同学进班级宣讲的形式,为学院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讲述榜样的故事,帮助同学们明确努力的方向砥砺前行。从宣讲活动开始至今,学院受益学生超过400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聆听榜样的故事,自己深受鼓舞,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1204211719

宣讲会照片1

微信图片_20191204211726

宣讲会照片2

微信图片_20191204211735

宣讲会照片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