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杨开忠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讲学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19-12-18

29508a368ae96e95a280291f6caf7f9


12月17日下午两点半,经济与管理学院“空间经济学回顾与展望”学术讲座在恕园1号楼70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到杨开忠教授担任主讲人。参与本次讲座的有经管学院院长王明琳、副院长方湖柳、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学术性硕士研究生,以及部分经济学专业本科生。

杨开忠教授为中国区域科学主要开创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杨教授详细介绍了空间经济学这门学科的三个基本领域:基础理论、分析方法以及规划与政策,并延伸至区位理论的发展体系。

基于对空间经济学的介绍,杨教授结合我国经济发展的历程讲述了我国空间经济学创新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分别是生产力布局和区域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时代、区域理论和空间分析方法接轨国际前沿时代。而我国目前正处于向创新驱动的新空间经济学发展的新阶段,新空间经济学的核心观点是:区域人才、技术、产业、繁荣内生于地方品质,地方品质驱动经济集聚与发展。讲座后半段,杨教授与我院各位老师就讲座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明琳院长总结致辞,对杨开忠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感谢。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对空间经济学的认识,使同学们看到了区域经济更前沿的发展方向,进一步促进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