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讲最好的故事,做优秀的简历——经管学院学工团队推出“云思政”第三讲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0-03-28

3月28日上午十点,在“钉钉”群直播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老师线上开展了“讲最好的故事,做优秀的简历”为主题的就业指导直播课程。

事物发展是由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直播课程通过新闻调查视频,抛出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引发大家的思考。他提醒同学们不要以学生的心态去和企业打交道,要提升大学期间学习的心态和走进社会成熟的心态,做到慎言、慎行、慎独。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和自我管理技能这三大企业胜任力核心要素,并指出要用证书证明知识,用经验证明技能,用经历证明特质,整理出最好的故事来充实简历和面试,引用“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丰富自己故事的宽度和厚度。

之后,钟书记从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和实践经历三方面详细讲解了简历的构成,并就针对性、实效性提出五点注意事项:一要遵守企业的相关原则,二要用术语来描述,三要用数字来表示,四要以结果为证,五要提升内涵。

最后钟书记简明扼要地把写好简历总结为“五步走”。第一步:画故事鱼骨图;第二步:看岗位要求;第三步:提炼三大能力;第四步:精选三大故事;第五步:升华相关故事。还提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提前规划大学职业发展,以便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

据悉,本场直播是我院学工团队疫情期间推出的系列“云思政课程”的第三讲,主要定位于大三大四和研究生毕业班同学,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求职过程中简历撰写的相关经验和帮助。本次直播共吸引学院大三大四与研究生毕业班近500人同时观看,许多低年级的同学也纷纷进群学习、点赞。直播过程中师生互动十分热烈,点赞数近5000。直播课程干货满满,不仅对毕业生们如何制作简历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而且对低年级的学生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具有很好的引导作用。

1

学生观看直播1

2

学生观看直播2

3

学生观看直播3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