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杭州师范大学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建设方案研讨会成功举行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李寒凝  余晨阳     时间 : 2020-06-22

6月19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建设方案研讨会在杭州师范大学恕园1-802成功举行。会议由杭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方湖柳教授主持。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黄祖辉教授被聘为研究院顾问,陈永富副校长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傅昌銮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研究院聘任了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女英、浙江省农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宝值等9位专家为特聘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杭州师范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陈礼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娟、专职研究员彭伟斌教授、张建春教授、杨丹妮副教授等老师及其他助理研究员。

1

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建设方案研讨会现场

会上,科研院副院长陈礼珍教授肯定了研究院在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前期成果,指出研究院的成立对经管学院和杭师大的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希望。郭小娟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达了对研究院的支持和希冀,提出研究院建设应与学院“国际型、服务型、智库型”的特色相融合。随后,郭小娟书记与傅昌銮教授共同向到场专家颁发了顾问聘书和特聘研究员聘书。

2

黄祖辉教授被聘为研究院顾问

研究院院长傅昌銮教授宣读研究院建设方案,指出研究院是在杭州市属高校优秀创新团队“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研究创新团队”基础上成立的,并着重提出研究院建设目标、研究领域和研究院发展规划与保障。各位与会专家针对该方案进行研讨,并提出建议。顾问黄祖辉教授指出,研究院应围绕数字经济和城乡融合两方面内容进行交叉研究,将数字经济渗透到城乡融合发展研究中,立足杭州及其他地区现有的城乡融合发展成果,挖掘数字经济推动城乡融合的发展路径,成为展示浙江城乡融合经验的“重要窗口”。特聘研究员张女英和李宝值分别就数字经济研究方向、研究院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为研究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最后,傅昌銮教授做会议总结,代表研究院感谢各位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提出研究院未来将开拓创新,促进“政产学研金介用”深度融合,努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争取获得更多高质量的成果,打造成一流的创新团队。

3

会议合影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