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经管学院2019级金融专硕学位论文指导会议顺利举行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0-06-25

工商柯孔林

6月23日上午,我院举行2019级金融专硕学位论文指导会。邀请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柯孔林院长为师生做主题报告。金融专硕指导教师与2019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方湖柳教授主持。

会上,柯院长就现阶段金融专硕学位论文开题的共性问题做了系统、专项的梳理和讲解。柯院长强调,专硕论文不应太学术化,而应紧密结合实践问题。论文的选题是重中之重,选题宜小宜集中,还应当考虑创造性、可行性、重要性;论文形式可以多样,金融案例分析、金融产品设计、金融调研报告都可采用。在写作细节方面,柯院长提醒大家注意,专硕论文不应太过学术化但并不代表理论支撑可有可无,理论的少而精也是文章架构的必要组成部分,要在文章厚度与工作量上下功夫,通过数据、统计学、计量等实证工具提升文章的技术品格。最后,柯院长教导金融专硕的同学一定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并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答疑解惑与交流。

会议结束,方湖柳副院长再次对柯院长来我院进行交流分享表示感谢;其次,她叮嘱同学们珍惜和把握这样宝贵的交流机会,会后及时消化吸收。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