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研成果

最新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科研成果

傅昌銮教授团队的研究报告获袁家军省长、高兴夫副省长批示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余晨阳     时间 : 2020-06-28

日前,由我校经管学院傅昌銮教授(杭师大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经管学院余晨阳博士以及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应向伟研究员(杭师大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我省打造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地的国际借鉴及对策建议》在《浙江社科要报》2020年第106期(总556期)刊发,并呈报省领导,获得袁家军省长、高兴夫副省长的肯定批示。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浙江省“面向未来、决胜未来”的科技创新重大战略平台,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建设成为国际水准的创新共同体、国家级科技创新策源地和浙江创新发展的主引擎。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把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成为面向世界、引领未来、辐射全省的创新策源地。

本研究报告分析了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短板,借鉴国外科创廊道建设的相关经验,对下一步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围绕大走廊创新生态系统的“牛鼻子”,集聚一批高端创新人才及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硬核研发力量;二是深化大走廊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治理、创新、空间要素“串珠成链”,形成全面统筹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三是保障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营造宜居宜业的创新生态系统,为科技“头雁”筑牢“巢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