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0-09-24

  为做好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遴选推荐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3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规定,现将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今年普通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名额2人。

二、推荐条件

1.学校纳入普通全日制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专升本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3.身体健康,符合国家硕士生招生体检标准。

4.专业基础扎实,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

1)前 3 个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前30%以内

2)以第一作者在二级及以上刊物公开发表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学术论文(具体期刊定级标准按照学校最新文件执行,由所在学院学术委员会认定);

3)以第一作者授权取得发明专利;

4)参加一类学科竞赛,获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排名前五位);

5)有突出的专业特长,在全国重大专业赛事上荣获冠军,并代表国家参加国际重大影响力赛事。

5.英语基础较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 426 分 (含)以上(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参加浙江省大学英语三级考试者考试成绩达到总分的65%以上),或雅思考试成绩达到6.0(含)以上,或托福网考成绩达到80分(含)以上,参加其他语种者达到相应水平。

6.必修课、专业选修课正常考核无不及格课程。

7.在学期间表现特别优秀者、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经三名以上本校本专业教授公开联名推荐,经学校(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查,可不受专业排名限制,但学生有关说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要进行公示。

三、工作安排

1.9月24日26日,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组织学生报名。

2.9月26日16:30前,符合条件欲报名的同学将《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及承诺书》(附件1)电子稿发至邮箱:hznujgxyjwk@163.com 或学工办丁花老师处。并提供成绩单、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及其他与研究生推免工作相关的佐证材料复印件纸质稿。学院审核报名材料后,确定候选名单。

3.9月27日,学院组织推免生现场答辩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9月28日,学院完成推免生的遴选工作。推荐学生名单、推荐顺序和证明材料在院范围内公示3天。

其他事宜

请符合条件的毕业班同学积极报名,未尽事宜,请联系学工办丁老师(0571-28867065)或教务科倪老师(0571-28866368)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办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科

                                            2020年9月24日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及承诺书

经济与管理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