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学生党员“开学第一课”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0-09-25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正值开学伊始,我院召集所有学生党员在恕园11号楼107教室集中开展学生党员“开学第一课”。此次“开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江顺老师主讲,学院组织员戴丽华老师与83名学生党员、部分党务中心干部共同参加。

2

1

钟书记以今年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现实背景开篇,讲述了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被授予 “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院士、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院士的感人事迹。接着,钟书记由远及近讲述了医院、社区以及学校的抗疫工作,同时也讲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林乐清医生创造了浙江省援鄂医疗队的“四个最”——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重症患者最多、出院人数最多的卓越事迹。

随后,钟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为全体学生党员分析了目前中国所面对的粮食困境以及培养光盘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向全体学生党员明确目前学校与学院正在进行的光盘行动具体安排后,钟书记向各位党员发出倡议:厉行节约,光盘行动,党员力行。最后,钟书记和组织员戴丽华老师对荣获2019-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之星的党员进行了集体表彰。

“开学第一课”一直是我院党务工作的传统,由学院党委领导在开学初给全体党员上一课,不仅是新学期对学生党员提要求、促进步的重要途径,也是学生汲取精神食粮、获取进步源泉的有效方法。“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非常有意义,四位抗疫英雄的事迹感人肺腑,光盘行动也了然于心,今后自己一定会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作学生党员模范先锋,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