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金融专硕研究生读书报告会顺利举行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0-11-03

1028日下午至29日,经管学院在恕园1-802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为期一天半的读书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研二金融专硕所有学生进行报告,王明琳教授、傅昌銮教授、徐梦娜副教授、余晨阳老师等作为评委进行点评,学院各专业研一研二同学积极参加。

在读书分享环节,20位同学分别选择不同的主题,配合着PPT汇报了开学一个半月来自己研究方向的进展或是介绍了最近看的相关文献和书籍,主题包括商业银行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国内外双循环、互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供应链金融、投贷联动、绿色债券、可转债、外滩金融峰会等最新热点,也包括DEA-Tobit模型、DSGE模型、Pathon编程等工具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研究内容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现实意义。同学们围绕选定主题,就相关概念、文献综述、现有成果、存在的问题和未来趋势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案例和实证进行了研究,最后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汇报结束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针对核心问题进行共同探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各位老师们就呈现内容进行点评,与学生进行讨论交流,最后给出指导意见,为学生规划方向。

微信图片_20201103104302

读书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结束后,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为研究汇报所做的努力,研二学生也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有了更具体的方向;来吸取报告经验的研一也表示学到了很多,对将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