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巡礼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巡礼

青年博士话成长 -------经管学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0-11-26

2020年11月26日,经管学院党支部赴师生活动中心党员之家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院青年博士胡欢老师与余晨阳老师就研究生如何开展科研和学术论文写作进行分享交流。

0

胡欢老师基于个人经历分享就 “如何做好读研这件‘小’/‘大’事”与大家进行交流。她认为,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不管是就业还是读博,要做到心中有数;是坚持初心还是适应现实,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其次,她认为做好科研要做出行动,从选题、数据、工具与写作方面与大家进行经验的分享。最后,在调整心态方面,胡欢老师给出自己的建议,教会大家如何在学习与生活中进行调节与平衡。

1

余晨阳老师就文献写作与大家进行漫谈。他指出,在科研过程中普遍存在的两大主要问题一是选题,二是方法。他认为,研究的创新性可以从理论创新、方法创新、领域创新和素材创新入手。好的选题一般来源于文献启发、学术交流、实地调研与生活体悟等方面。同时,在如何述评文献、如何阅读文献以及建模的经验等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鼓励大家多读文献、对文献进行整理,有利于为以后的科研做好铺垫。

2

  在听完两位老师的分享后,大家分别从如何选题、数据来源、外文文献阅读、资源查找等方面向两位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们对其分别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活动圆满结束。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