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产业经济学第二次读书报告分享会顺利举行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0-11-30

2020年11月25日,在方湖柳副院长以及多位老师的组织下,我院于恕园1号楼702举办了本学年产业经济学第二次研究生读书报告分享会。分享会由方湖柳老师主持,各专业研究生及导师参加。

A


在读书主题分享环节,各位研究生们都分别以最近自己关注的内容进行了汇报,其中阮祚旻分享了自己开题报告的框架(题为“产业政策对我国集成电路上市公司创新性行为的影响研究——基于中国制造2025政策”),介绍了产业政策影响集成电路企业的创新机制以及初步实证验证的结果;宋逸香以“互联网如何影响工业结构升级——基于互联网商用的自然实验”为题,介绍了互联网应用对工业结构升级的影响途径并通过实证得出“互联网的应用显著促进了地区工业结构的升级”的结果;尚佳佳以“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是否影响了中国企业进口?”为题,系统考察了外部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对中国企业进口的影响,基于准自然实验的倍差法(DID)来考察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对企业进口的因果效应得到了可靠的研究结论;张昊渊以“City in developing world”为题,对“城市联系的经济利益问题、城市密度相关的负外部性问题、结构模型对城市空间结构问题”做了系统介绍;徐小雪以“新结构经济学视角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为题,以宁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例,详细展示了该分析框架在区域经济一体化中的应用。其后,在座的老师对同学们的论文和报告进行了点评,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对汇报同学进一步梳理凝练选题的研究方向提供了很大帮助。

B

纵观整场报告,老师与学生们的反响十分热烈,报告间隙过程中的讨论也十分精彩,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充分的发挥了本次读书报告会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次学术报告。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