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经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统战人员红色之旅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0-12-21

为了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经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与统战人员于121819日,来到淳安千岛湖共同开启红色之旅。

本次淳安红色之旅于1218日,从杭州师范大学出发,于当天晚上到达淳安千岛湖。稍作休整之后,我院组织全体人员举行了“学习强国”理论知识竞赛,通过十分钟激烈的挑战答题,按照排名先后,决出一等奖获得者三名,二等奖获得者六名,三等奖十名。

1

“学习强国”大赛一等奖合影留念

2

“学习强国”大赛二等奖合影留念

3

“学习强国”大赛三等奖合影留念

1219日上午,全体人员一起前往浙江淳安县中洲镇厦山村,来到革命烈士方志敏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进行参观学习,感受方志敏同志不畏艰难,坚持带领红十字军进行革命斗争的精神。历经半个小时的登山过程,走过红军长征的古道,到达方志敏同时曾经的临时住所,参观了方志敏同志、刘英同志、张少华同志们一起开会的场所,感受革命先烈们曾经奋斗过的地方。

4

方志敏同志的临时住所

5

方志敏同志开会的场所

6

参观过方志敏同志临时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之后,经管学院一行来到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北上先遣队是由红7军团及所辖第19师改编而成,之后又吸纳了闽浙赣军区红十军,其主要任务是争取以运动战消灭敌人,创建闽浙边新苏区,一方面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抗日主张,推动全民族的抗日救亡运动;另一方面帮助中央主力红军大转移。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是红军长征的先头部队,是长征的序曲,他们以巨大的牺牲保护了红军主力向西突围长征。方志敏、寻怀洲等革命先烈不幸牺牲在先遣队的行动中。

7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留念

8

9

讲解员讲解工农红军的抗日转移路线

10

讲解员讲解中国工农红军抗日游击战的时间轴

11

讲解员讲解工农红军抗日使用的武器


12

13

讲解员讲解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北上先遣队革命英烈的生平简介

通过本次教工党员红色之旅,参观革命先烈们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全体教工党员和统战人员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体会到他们为突破敌人的围追堵截,英勇插入国民党腹地的勇气和决心,用血肉浇铸、凝聚而成“奉献”和“牺牲”不休的丰碑,在中国工农红军的战争史上留下了辉煌的篇章。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全体教工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坚强的信仰融入到敬业爱岗、履职担责中去,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