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顺利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1-04-01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于3月30日下午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对新学年的党建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小娟主持,我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与。

6f25ca67bd1bf59efe3eb0c5007bf7a

郭书记强调,庆祝建党百年,各党支部要“培根铸魂,坚定信仰”。她指出结合建党百年的时代主题,各支部要积极通过“五四红色歌曲”演唱、推选“最强党支部”、“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专题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活动”等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注重成果导向。郭书记表示,在继续巩固202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各支部要重点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时的采访实录以及后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除此之外,学生党支部要通过开展班团宣讲、党史教育大赛、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中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营造形成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a3e154304b1784f8bf11893a88b13d8

郭书记强调,激发党员的热情,提升党支部活力是党支部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加大党员发展任务,积极吸纳和接收优秀人员加入党组织队伍;二是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研究生党支部为样板,逐步打造支部特色;三是要主张党建品牌的建设,做到“一院一品”,在“七益一行”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掘经管特色。同时,各支部书记要更加关注网络安全,及时掌握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加强学院融媒体管理,通过更多正能量的宣传鼓舞人心。

407e9e2faaae5c34827145a19e64497

之后,来自学校党委组织部的李庆龙老师应邀为学院所有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一场基层支部建设与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培训。李老师充分肯定了我院基层党建的相关工作,同时结合自身参与2019-2020两年间对全校各个二级党委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的具体情况,给所有支部书记详细讲解了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环节。从撰写入党申请书的条件,到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推选要求以及入党志愿书的填写,李老师将今年新颁布的《发展党员细则》与之前的文件进行了细致的对比,使党支部书记对日常党支部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党支部书记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各党支部书记增长了日常支部工作的知识和技能,明确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方向和要求,而且明确了本学年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安排,为更好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