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回顾红色历史,发扬革命精神 ——我院开展新发展党员实践学习

来源 : 经管学院     作者 : 经管学院     时间 : 2021-06-21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知识,了解英雄模范的事迹,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了以“回顾红色历史,发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我院今年新发展的所有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在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和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2


6月19日下午,新发展预备党员们乘坐专车来到上城区,穿过悠长的小巷,预备党员们到达了小营巷56号的门前。步入纪念馆,正厅正面悬挂的毛泽东主席健步走在小营巷的巨幅照片映入眼帘;左侧墙上是毛主席题词“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左厅排列着11幅毛主席和小营巷群众在一起的照片,陈列着毛主席坐过的藤椅、看过的《杭州日报》和用过的笔记本、笔、墨水瓶等实物;右厅展示了反映小营巷40多年卫生工作和全民健康教育的图片资料。纪念馆总面积只有200余平,却在六七十年代促进了爱国卫生运动的深入开展。预备党员们身处纪念馆之中,毛主席的赞扬犹在耳畔:“你们的卫生工作搞得不错。”

3

离开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后,预备党员们又来到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纪念馆展陈面积约850平方米,一个看上去很普通的地方,却是当年我省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诞生地。整个纪念馆采用声光电等多媒体设备,预备党员们仿佛身处在那一段岁月中,深感震撼和触动,在馆内深入了解了从中共杭州小组成立前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后在市委领导下的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成果,红色文化素养得到了很大提升。

5


在本次实践活动中,预备党员们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砥砺革命意志,增强了作为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正如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姚雪娟所说:“这样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我们明白,要铭记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鞭笞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1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