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与萧山区共建“民营企业传承与创新研究院”

来源 :      作者 : 经济学院     时间 : 2021-09-24

2

我院与萧山区共建“民营企业传承与创新研究院”


9月22日,在萧山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院与萧山工商联共建的“民营企业传承与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佟桂莉、校党委书记陈春雷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萧山是民营经济的大区、强区,有10.6万家民营企业,当前,萧山民营企业正进入代际传承的关键期,民企交接班问题不仅仅是企业“私事”,更不是创始人的“家事”,很大程度上还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公事”,不仅关系到企业管理的提升、产业的转型升级,还关系到区域经济的发展乃至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提炼总结民企传承与创新的“萧山经验”意义重大。

我院拥有一支省内外具有知名度的民营企业研究团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民营企业代际传承研究成果和相关实践经验,能够为萧山民营企业的传承与创新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与系统性服务。研究院将总结提炼民企交接班“萧山经验”,探索建立民企传承与创新支持机制,助力萧山“二次创业”,再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肩负起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民企责任担当。

近期,我院将组织专家团队,选择不同规模、行业,采取不同交接班形式的民营企业,进行深入剖析,形成研究案例,逐步汇总为案例库,并进一步总结出萧山民营企业交接班的特点、经验和规律,为广大民企传承与创新输出“萧山经验”。




(文字:张李铭、方亮、来晓洁)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