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苏州大学方世南教授、同济大学余敏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来源 : 经济学院     作者 : 余晨阳     时间 : 2021-09-26

9月23日上午,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方世南教授、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余敏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分别做了共同富裕与乡村治理的专题学术讲座。数字经济与城乡融合发展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教授傅昌銮主持讲座,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讲座交流。

方世南教授讲座的题目为“以五位一体文明协调发展铺平共同富裕之路”。方教授首先系统地分析了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背景;他指出以五位一体文明协调发展铺平共同富裕之路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社会发展理论的继承和发展,但也是一条艰辛探索之路;最后,方教授阐明了以五位一体文明协调发展铺平共同富裕之路的逻辑进路。

余敏江教授的讲座以“数字技术驱动乡村治理的伦理风险防范”为题,详细阐述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数字技术驱动乡村治理变革的现实问题。余教授首先阐明了乡村振兴的背景和理论基础;他详细分析了数字化技术赋能乡村治理的核心路径,深刻阐述了数字化技术驱动乡村治理面临的主要挑战;最后系统地提出了防范伦理风险的若干对策建议。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教师和同学就共同富裕建设思路、数字化转型的先进经验借鉴、乡村治理困境的解决路径等具体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探讨与交流,现场讨论热烈而深入,互动气氛活跃。

          

主讲人简介:

方世南,苏州大学首批卓越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东吴智库”首席专家,苏州专家咨询团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人物”;发表论文49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其中重点项目3项。

余敏江,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中外政治制度学科带头人,同济大学社会治理与政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治理50人论坛专家;在《人民日报》、《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7项。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