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 经济学院     作者 : 经济学院     时间 : 2022-05-10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引起经济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将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让我们一起聆听经院人的感悟和理想。

1

院党委书记余龙进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习近平总书记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当前,我们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继续发挥党建带团建机制的优势,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探索广大青年学生“推优入团 推优入党”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把青年人的心紧紧同党贴在一起,确保红色江山永不褪色!

院党委副书记毛卓尔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撒播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用更加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让青年立大志、常为新、永奋斗,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教授、博士生导师卢锐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我们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做先锋、当闯将,紧跟党投身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勇于自我革命、练就过硬本领,哪里需要哪里冲,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年博士舒贤帆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习总书记号召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人民群众的壮阔实践,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美好的中国。“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身为一名大学青年教师,既要在自我奋斗中担当传业解惑、科学创新之责,更要肩负起引育下一代青年的传道重任,今下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更须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下一个百年征程贡献新时代的青年力量!

团委书记王洪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心潮澎湃,回味良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发展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团干部,我要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引导青年学生自觉担当尽责,永久奋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在共青团百年的历程中,杭师大也留下了重要的印记。我将发扬杭师大的红色传统,踏着俞秀松、施存统等师大先贤的足迹,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院学生会主席经济191黄涵宇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两个引领,一方面是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另一方面说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广大青年定会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终身。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金融191蒲美琳

1992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紧跟随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走过了波澜壮阔的100年伟大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到:“青春孕育无限期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名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城市学19级研究生程婷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相连。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们迈着坚实的步履,怀着“完全解放无产阶级”的理想,参加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此,中国共青团诞生了!五四运动时期,在救亡图存的历史关头,中国青年用自己的行动,唤起了中华民族之觉醒。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大团员青年为建立新中国冲锋陷阵、抛洒热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团员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广大团员青年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发出时代最强音。这些无不体现了共青团的根本初心和全部追求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在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勇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谱写激昂青春乐章!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