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早谋划 早准备 早行动——经济学院开展就业创业知识讲座

来源 : 经济学院     作者 : 经济学院     时间 : 2022-11-29

近日,我院邀请了就业指导中心的丁伟老师为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升学、就业、创业知识讲座。丁伟老师就“考研、就业如何选择”这一问题延伸出来的一系列数据,帮助同学们明晰当前就业形势。

对于当前大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丁伟老师结合案例从客观和主观两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两个误区,一是心态问题。许多同学认为“慢就业”貌似已成为常态,觉得慢就业是一种必然,但是“慢就业”的结果很可能是不就业,因此大学生应当积极准备,主动出击,“动起来,走出去”。二是供求不平衡。当下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呈急剧上升的趋势,就业形势正发生着深刻变化,就业竞争不断增大,导致毕业生对就业没有信心。他强调毕业生应当跳出这两大误区,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只有这样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业选择,让自己在当今社会立足。

课程的最后,丁伟老师向大家推荐了《财富自由》这本书,并提醒同学们要认真思考未来发展方向,思考人生前行道路。目标清晰,未来才能行稳致远。

1

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恕园1号楼7楼
邮编:311121 联系电话:0571-28860733
传真:0571-28860733 邮箱:jjyglxyhznu@163.com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经济学院